Saturday 24 November 2012

变性潜规则

听了钟洁希的新歌,中了《世界最后最美的地方》的毒
重复听了好多遍,虽然稍有喜感,却微微感动,相较新年歌,显然进步了



想起一首钟洁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表演,回味一下


谈及变性又事业家庭双赢的人士,我只想到台湾的利菁,韩国的河秀丽,大马的钟洁希
名人的代表寥寥无几,而且都是不同国籍,路途坎坷,但终究他们还是熬过来了

不敢说变性名人代表完全被接受,但比起其它变性族群,我相信她们所受到的排挤与歧视相对的比较少
这是为什么呢?有权势,有财力,有知识,社会就是这么现实,无可否认

有时候,我在想,为什么有人愿意花一大笔钱,忍受肉体被凌虐也坚持变性?我不懂
有些人在变性过程中资金不足,有了胸部但还保有阴茎,每天走出门被叫“人妖人妖”,更不用说被雇佣工作,所以被逼得当第三性公关,也就是所谓的Ladyboy

他们花一大笔钱做他们想做的事,受到的却只是歧视
我们可能不懂他们为什么要那么坚持做这件事
我们可以不懂,但不能不尊重
我们可能不能感同身受,但试试站在他人的角度想一想
有了包容和关怀,爱心变大了,世界才会更宽阔美好
变性族群在社会占的比例不大,家庭事业两美满更是少之又少

如果我们帮不了忙亦不能接受,但至少不要落井下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ds by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