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November 2012

Maple Palace 美宝阁 + Tong Pak Fu 糖百府 @ Penang Island 槟城

爸爸因为要搭飞机所以在槟城住一个晚上
好几次爸爸周末到槟城要吃美宝阁的北京烤鸭,却因为没有打电话预定位子而吃不到
之前都是因为婚礼,人太多加上周末所以吃不到
今天是周日,又是友人推荐,爸爸决定带我和妹妹仨人再去一次
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吃到啦!

想要去尝试的朋友最好是打电话先预定,有些菜色是需要先预定才有的
联络号码会放在下面
泊车费: RM2


 美宝阁餐厅是以粤菜为主,一入座服务生会提供花生



 本人正在热追港剧《大太监》,难免有点入戏,一直想要吃宫廷菜
这里用了一些小兵马俑还有瓷器布置,有现代宫廷的feel~ 



北京烤鸭皮 - 因为这道菜和下面的北京烤鸭肉都是北京烤鸭做的,所以两道菜一个价钱 RM24.00
拿两片蛋皮,涂上甜酱,放入青葱黄瓜条还有烤鸭皮包起来
一口咬下去,我真的很想大大声地用福建话说:“好啊!”
甜酱有深度,不是一般的死甜而以,蛋皮非常透薄,青葱黄瓜条有脆度
整个吃下去口感很有层次感,还会飘出鸭皮的油香
啰里啰唆了一堆,反正就是好吃,不枉此行



 
炒北京烤鸭肉
条状的鸭肉我没吃过,保有一点水份,有嚼劲,没异味,过关!


 梅菜芥兰 RM15.00
看它的模样,原本以为我不会喜欢
吃了之后我觉得还不错的一点是因为它有香气而不只是肤浅地用咸度来提味
长辈绝对会喜爱的一道菜



 酸辣鱼片 RM23.00
够味之余,也不会夸张到腻,很下饭
我个人很强求层次感,它也有,害我吃饭用大口吞的,也管不了那么多宫规了



 蒜茸白肉 RM12
猪肉被处理得很不错,每块肉的肥瘦都分布均匀
每咬一块肉,同时有瘦肉的咬劲和肥肉的油香,没有很重的猪味




环境很好,禁止抽烟,菜肴好吃,份量蛮大,而且比我估计的便宜,大大的“”!




中国茶:一位RM1.20
白饭:一碗RM1.30
湿手巾:一包RM0.50
花生:RM2.00
以上价格都还没包括16%的 government tax 和 service charge 



吃饱后,美宝阁服务员问我们要不要吃甜品
爸说不要但却带我们去糖百府吃甜品
我心中暗锤啊,我要宫廷甜品啊~


 芒果红豆 RM8.80
我叫我妹点西式甜品,她不听
这下可好了,名字是芒果红豆,可是红豆没红豆味,活该



 榴莲飘香(竹脚)RM11.80
菜单上写着Must Try,加上我爸爸喜欢吃榴莲,点了这个
雪花冰的后劲有点榴莲的苦味,算是真材实料
就这样没什么特别



我点的冰糖炖木瓜 RM8.80
看不到白木耳本人,有点不开心的说
有点偏甜,木瓜有点太大块
不至于难喝



食物好不好吃固然重要,环境和服务态度更会影响享受美食的心情
为了要确定拥有学生卡是不是可以享有10%折扣,我就问店长
他不屑地敷衍我,好像怕亏钱,不开心就不要给啦
算了,毕竟人非圣贤,可能他跟女友吵架,不要跟他计较

在生日当天去吃的寿星公寿星婆能享有20%的折扣
我生日是不会去吃啦,吃甜品是为了开心,不是扫兴
店里顾客很多,店长吩咐店员的声音蛮大声,像Kopitiam
环境和食物我都不太喜欢但也来了三次,只能说它风水很好,哈哈

胡说八道了一堆,睡觉啦


以上价格不包括10%的service charge



美宝阁 Maple Palace
47 Jalan Sultan Ahmad Shah Georgetown 10050 Penang Malaysia.
Tel: 04-2279690
Fax: 04-2274542
website: www.maplepalace.com

糖百府 Tong Pak Fu
No.229-F, Jalan Burma, 10050, Penang.
Tel: 04-22901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ds by nuffnang